莫栀夕瞑

我想摘到最亮的那颗星辰

【彼此世界的明灯】撒鬼

https://mozhiximing.lofter.com/post/205dda69_1c719c7e7第一章


注意⚠️ 文笔不好 会有ooc出没!

第二章

欧妈妈,再见。我和白白要出发了。” “妈,再见。”

鬼机灵努力将手臂搭在白状元的肩上,露出大大的微笑对欧美人比了一个耶。而白状元呢,无语的看着个头比自己矮了一个头的鬼机灵艰难的将胳膊搭上自己的肩,甚至还踮了脚。

欧美人捂嘴轻笑,“哈哈,小白,到了大学你要照顾好你姐姐鬼鬼啊,她一天到晚迷迷糊糊,我真担心她在大学把自己给丢了。还有,不许欺负鬼鬼,我要是知道你欺负小机灵,我可不惯着你是不是状元。”欧美人假装撸了撸袖子,在儿子面前挥了挥拳头。“是是是,我一定照顾好傻姐姐,不会欺负她的,妈,我们再不走就迟了。”鬼鬼看着士气全没的白白,发出了一阵鹅笑“鹅鹅鹅鹅,咯鹅鹅鹅...”

“欧妈妈,再见,我和小白放假就回来,可别太想我们哦。”鬼机灵调皮地眨了眨眼,“拜拜,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 “收到!”白状元做了一个类似敬礼的动作,拽着鬼机灵的帽子离开了。

“白白,白白,你看我们旁边的人从我们坐到他旁边时就一直把报纸蒙在头上睡觉,他是不是生病了?” “姐,你的逻辑还真是别具一格,谁说睡觉多就是生病啊?那你自从高考结束以来几乎天天都睡到下午,难道说你也有病?”白白抱着肩半眯着眼地看着鬼机灵提出一个又一个莫名其妙的问题。“我确实生病了!” “什么病啊?” “我不告诉你。”鬼机灵结束了这个话题,嘟着嘴看着车窗外的飞驰而过的风景,不再理白状元。她托着下巴,默想“我确实生病了,这种病叫思念,剪不断,忘不了,无药可医。”

长途的乘车让鬼机灵感到些许乏累,她阖上双眼,靠着靠背,在瞌睡虫的引导下进入了梦乡。白状元也在耳机中传来的轻柔的歌曲里入睡了。紧里侧的那个“生病者”不知梦到了什么,嘴角扬起自然的弧度。

白状元伸了一个懒腰,他向旁边看了看,瞬间愣住了。

呃,谁能给他解释一下这个场景是怎么发生的吗。白状元愣愣地看着自己傻姐姐的头靠在了紧里侧的陌生人的肩上,四分之一的身体似乎都压在那个人的身上。而傻姐姐仍熟睡着,等等,等等!白状元将目光向下移动,姐姐的手紧攥着那个人的手,嘴里喃喃的说着什么“撒撒,撒撒。”而那个人虽然也是沉浸在梦中却好似听见了鬼鬼的话,安慰着说“我在,我在。”

白状元花了几秒钟整理好混乱的大脑,决定先把鬼姐姐从陌生人手中“拯救出来”。谁料,白白伸出手刚碰触到鬼机灵的发丝,这个女孩直接扑入陌生男子---先这么称呼他 的怀里。“鬼机灵,笨蛋姐姐!你在干什么?”白状元发了一股无名火,这一声大喊吵醒了鬼机灵和陌生男子。鬼机灵揉了揉眼睛,一边打着哈欠一边问道“白白,怎么了?要吃饭了?”她笑着看向白白,但很快发现他面露怒色,正疑惑不解时,一个低沉的声音传入耳边,很有磁性,真好听。鬼机灵暗想着。“请问你可以从我身上离开吗?”鬼机灵回过头,正好撞入一双澄澈的眸子,乌黑而又深邃,好像,好像撒撒。“对...对不起,真对不起,我睡糊涂了,以为自己还在家里,所以...真对不起......“鬼机灵反应过来对方的话的含义,脸涨得通红,低着头不停地道歉。“没关系,被可爱的女孩当作枕头我感到无比荣幸。请问,我这个枕头当的还称职么?”陌生的男子开玩笑的发问。而鬼机灵,由于刚醒头脑不大清醒,呆呆的点了点头,“你给我一种很熟悉的感觉,所以这一觉我睡的特别舒服。”并作出了经过认真思索后的回答。那个陌生男子听后先是一愣,随后放声大笑,“噗哈哈哈,你很可爱呢。” “欸?谢谢你不真诚的夸奖,不过我还是很高兴啦!”白状元被无视在一旁,他身上的气压越发低沉,这个家伙是谁?怎么这么快就和姐姐聊起来了?“你好,我叫白状元,我家姐姐给您添了麻烦,真抱歉。”白白笑眯眯的伸出手。“没关系啦,我叫撒德巴,是一名即将上大一的学生。撒德巴握住白白的手,摇了几下后松开。” “我叫鬼机灵,我和我弟弟白状元也是要上大一了,我们现在就是在去大学报道的路上,撒撒...德巴是在哪所大学啊?”  “Z大学。” “我们也是!以后我们就是校友了!”鬼机灵激动的抓着撒德巴的手摇个不停。但撒德巴并没有抽回手而是无奈的笑笑。

怎么还是这么大大咧咧呢,我的鬼。撒德巴愣了一下,我的鬼?他们可是刚认识的,这种想法是怎么出现的,太古怪了。他揉了揉头发,将这个疑惑扔到脑后,微微侧着头,静静地看着这个嘴一直没有停过的女孩,突然感到莫名的熟悉,记忆里尘封的匣子似乎打开了一条缝隙,想不来了,但此时却感觉好幸福,撒德巴想着。

夕阳西下,车里洋溢着暖意与喜悦。


预告“撒撒,真的是你。”鬼机灵眼里有泪光在闪烁,可唇角微扬,她定定的看着侧过身的撒德巴,目光直看向他脖子上的纹身GSN,啪嗒,啪嗒,什么声音,不知道呢,是喜悦的声音吧……

未完待续~

还是很心急地打算先开主线,其他的一些没交代清楚的就作为番外篇吧!我是夕瞑,叫我小莫也可以啦!




评论(5)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