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栀夕瞑

我想摘到最亮的那颗星辰

【撒鬼】彼此世界的明灯

注意⚠️!

设定鬼机灵 撒德巴/撒霸王
私设撒霸王在12岁时为了保护鬼杀了鬼少女的爸爸,鬼并不知情,只是突然发现自己的养父不见了,而撒霸王也从此消失在她的世界。撒霸王在这次杀人后分裂出一个人格,撒德巴,从此撒霸王这一主人格陷入沉睡,撒便以撒德巴的身份存在后被一对无法生育的夫妇收养,开始新的生活。鬼在寻找撒霸王无果后,被欧美人收养,她和白状元一起度过了初中,高中,。鬼少女一直想念撒,她隐隐觉得撒隐瞒了一个大秘密才会离开,而且这可能和她的养父有关,但她再没有见过撒。直到上了大学,她见到了一个叫撒德巴的人...

这篇文的思路是突然想到的,感觉我的脑洞好大,才想了一点,就当作序章吧。



阳光透过树叶在地上洒下斑驳的光影,微风吹拂,窗子微开,屋里放着轻缓的音乐,一切是那么不可思议的宁静与祥和。
撒霸王蹲下身,静静地看着酣睡的鬼少女很久,很久,似乎想把这个活泼可爱的女孩全部装入眼瞳才肯挪开视线。

他伸出手,却很快收回。他再次伸出手,却又一次轻轻收回。最后一次,他小心地握住鬼的手,微微攥紧。他张开嘴,无声地说着什么。在阳光下,他的表情是那么温柔,但他的眉头却微微蹙着。

撒霸王轻轻地把一张纸条放在少女的枕边,随后松开手,用纸细细的擦着鬼白暂而又瘦小的手。

“鬼鬼,很高兴认识你,我的生命里能有你的出现真的是我最幸运的一件事。每天和你疯闹,嬉笑,听你憧憬你的未来,听你聊你的梦想,这是我此生最美好的时刻。但是,我要离开了,我的手沾染上了鲜血。我本来是在光明与黑暗窄窄的边界线上行走,徘徊,可我做的事让我彻底不敢在阳光下与你共同出现。还有啊,鬼,你不用再害怕了,你的禽兽养父消失了,再也不会出现了。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你是个坚强的女孩,是我所见过的最好的女孩,是我最珍视的女孩。”

一滴泪珠溅落在洁白的纸条上,留下小小的水渍。撒霸王最后一次看了看鬼,走出甄老板的杂货店。无意间,撒霸王瞥见一棵粗壮的梧桐树,无声地笑了笑,随后头也不回地离去了...

鬼少女从噩梦中惊醒,她擦了擦额头上细小的汗珠,长吁了一口气。她翻了个身,注意到一张纸条。鬼少女看着纸条上东歪西扭的字忍不住扑哧一笑,“撒撒的字好难看啊。哈哈,不过这上面写的是什么?”鬼鬼努力辨识着缭乱的字所要表达的含义“鬼鬼,我离开介里啦,不用找我,记得门前的那棵梧桐树,等到十年后,我回来找你。”

“等到十年后,十年后,十年。撒撒,你只是没文化,但不是不识数啊!”鬼鬼愣愣地看着纸条,满心的喜悦霎时间消失不见。“啪嗒,啪嗒”,鬼鬼看着衣服被泪珠打湿,第一次没有去擦干眼泪,“撒撒,十年有多久你不知道吗?你怎么突然就要离开了,你不是说要和鬼鬼一直在一块儿吗?怎么,两个人好好的就这么变成一个人了。”鬼鬼垂下头,刘海儿微微盖住眼眸,她捂住嘴,不让自己哭出声来,“撒撒,你可是我生命中唯一的一道光啊!”

鬼少女与撒霸王算是某种意义上的青梅竹马。在鬼少女六岁那年,她的妈妈去世,而甄养父彻底不复从前的和善友好,显露出野兽的原型。他酗酒,他暴躁,他会在醉酒后时不时地殴打鬼。鬼少女的世界从那时起开始变得黯然无光。

有一次,甄又喝得醉醺醺的。他先是对鬼破口大骂,之后借着酒劲伸手打了鬼少女一巴掌,“没用的玩意儿,我天天供你吃,供你穿,你居然敢去造谣我家暴你,你的胆子是越来越大了,就像你妈那个怯懦的女人,只会哭,什么都帮不了我,全是废物!”甄眼睛血红,在酒精的催化下,他拿起已经空了的酒瓶,向鬼少女砸去。“咚咚咚”一阵敲门声让甄停了下来,他看着趴在地上的鬼少女,啐了一口“滚回你的卧室。”随后扔下酒瓶,去楼下开门。鬼少女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卧室,她紧锁住房门,实在支撑不住身体倚着门垂下身子。“嘶,妈,妈妈。”鬼少女小声的叫着妈妈,她知道妈妈不久前就已经去世了,但她已经习惯了在恐惧,在害怕时叫妈妈,即使知道没有人再向往常一样轻声安慰自己,鬼少女还是反复的叫着,希望给自己带来一丝慰藉。

“唔,不能哭出声,不能,不可以,鬼鬼勇敢点,坚强点不能哭出声啊。”眼泪啪嗒啪嗒的顺着脸颊打湿发丝,落在衣服上,形成斑斑点点的水渍。鬼少女失神地望着天花板,“希望在哪里?有没有人啊?有没有人能帮帮我,救救我,求你了,求你了。”鬼少女喃喃道,视线被泪水模糊,阳光透入屋内。鬼少女渴望的伸出手,感受阳光带来的温暖。明明这里有光啊,可是为什么世界还是那么黑暗!

“啪啪。”有什么声音传来,鬼少女扶着门站起身来,轻轻揉了揉嘴边的伤口,循着声音来到窗边。她心里突然感到有一种莫名的欣喜,好像有什么要发生,“嘎吱”窗户打开了。“喂,你叫什么名字。呀,脸上还带着眼泪,你是爱哭鬼么?”清脆的少年音,鬼少女抬起头,看见一个脸上带着伤的男孩坐在梧桐树上脸上带着自信而阳光的笑容。“我叫,我叫鬼少女。” “嘿,我叫撒霸王,这一片都是我的地盘,以后我罩着你。” “为什么,为什么你愿意保护我?” “保护?也差不多了,可能因为你很可爱吧。”撒霸王挠了挠头发,依然笑着看着鬼少女。

那天,是鬼少女黑暗世界出现光亮的日子,她虽然是第一次见到这个男孩,却已经完全信任了他。不过,鬼少女也没有信错人,撒霸王真的就是那个将她从泥潭中拯救出来的英雄。

未完待续~

这个文章的走向我也不确定,不过我不会弃更。还有呀,文章可能会特别ooc,我文笔不好写不出他们的万分之一的可爱,只希望我的文能让你绽放进一秒的笑容就好,鬼鬼和撒撒真的是太好了! 


对了,这里夕瞑,或者小莫,怎么称呼都可以。

评论(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