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栀夕瞑

我想摘到最亮的那颗星辰

【木偶收藏家】伏哈

注意:一切人物都属于罗琳,我只拥有OOC

第三章

26号下午

“亨利•史密斯的死因是缢死。死者的头上虽然有几处伤口,但不足以致命。我们在死者的头发里发现了颗粒状的砖头,所以判断凶手应该是先用砖头对死者的头部进行多次拍击,致死者昏迷,再勒死死者。至于勒死他的线,哈利你提供的那根线与死者脖子上残留的细小的纤维经过比对是同一材质的。之后我们比对各种细线,最后确定了这是木偶线。”

“木偶线?”

“对,是用来操纵木偶的细线。死者脖子上的勒痕是由十根左右的这种细线编成细绳留下的。而且在死者的口腔里发现了细碎的木屑。所以通过这些线索应该可以锁定凶手从事木偶艺术家之类对于木偶极为熟悉的职业。”

“可是奇怪的是,我们排查了死者身边的人,其中没有一个人的职业与木偶甚至木头沾边。看来不是熟人作案,可死者为人友善,并未听说有人与他发生过冲突。”

“死者大概只是凶手选中的一个人。凶手想引起警方的注意。他想利用这个人的死来开启一个血腥的游戏。”哈利一手插兜,眉头紧锁。

“哈利?”赫敏在听到哈利得出的结论后有些惊讶。“我们在没有彻底排除熟人作案时,不能随意下这种定论。先入为主会影响我们之后的判断!”

“敏说的没错,兄弟你是怎么得出这个结论的?”罗恩赞同的点点头,“你找到了什么线索吗?”

“我…我现在还没有确切的证据。”哈利沉默了一下。面对罗恩的问题,哈利不知该如何回答。他难道要说回家时在自己的桌子上发现了一张纸条,上面用血迹写着这只是第一个人,游戏的开端?或是说看到了自己的拨浪鼓被放在一本除了第一页写了日记本后其他页皆为空白的来历不明的本子上?哈利注意到这些东西后,心里忽然有些不安,这个人似乎是冲自己来的。幸好小天狼星不在这里,倘若这个人真的是针对自己的话,那么他就要想尽一切办法让别人从这个该死的游戏中脱离,他们不应该因为自己而承受这份危险!哈利波特,是个“懦夫”。他承受不住别人因为自己而陷入泥沼无法脱身。

“只是一点猜测。”哈利挤出一个笑容。

“是这样啊。”赫敏微微点了点头。

“你好,请问你是波特警官吗。”似是疑问句却用了陈述的语气。

哈利有些惊讶的看着眼前突然出现的一个金发男子。

“是的。请问你是?”

“我是卢修斯•马尔福,是...是这个命案的凶手。亨利•史密斯是我杀的,我来自首。”

“?”赫敏,罗恩微微张大嘴巴,疑惑,不解,吃惊多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

“我受不了良心的谴责,我杀了他以后每天都会梦见当时他死时的惨状。我错了,我真的知错了!”卢修斯眼里盈满了泪水,他蹲下身,双手紧紧捂住脸,“我要为我的罪行承担责任。

卢修斯靠在牢/房的墙壁上,看着手上的手铐,脸上毫无表情。在审讯室里那副后悔,愧疚落泪的表情荡然无存。“我要死了,只是不知先死于谁手。”他喃喃道。

忽然,卢修斯嗤笑一声。他解开表带,从表盘下拿出一个小纸包,慢慢打开。

纸包里别无其他,不过是一些木屑。卢修斯手微微有些颤抖,他把木屑全部撒在了自己的脸上,随后露出了一个诡异的微笑慢慢阖上了眼睛。

“那么就由你来执行下一个任务——向警/方自/首,编造一个令人信服的故事,让警/方相信这只是个简单的仇/杀案件。卢修斯,你只需要完成这些。告诉我,你会完成的,你也必须要完成。记住要让那帮警/察对你的话深信不疑,你可以先从自身开始,让你自己都认为这不过只是个在平常不过的仇杀案。”

“Lord...!”

“不会让你遭受太多折磨的,无论是肉体上,还是精神上。”伏地魔的眼睛变得血红,脸上的笑容虚假到极点。

“卢修斯,任务完成。”伏地魔,看着盒子里失去舌头的木偶,嘴角勾起一抹笑容,他把手中的剪刀扔进盒子里,拿出纸巾擦了擦手一并扔到盒子里后,缓缓盖上盒子。

盒子里剪刀上慢慢出现殷红的血迹,失去舌头的木偶人脸上浮现了解脱的表情,而他身上那根束缚他的细线渐渐消失,最后无影无踪。

“下个任务就交给你了,你是我最忠心的人,所以千万不要让我失望。”

“好的,my Lord。”

“卢修斯•马尔福死了。”哈利回到家后丝毫没有案件解决的轻松感,他躺在床上,头枕在胳膊上 ,闭眼重新在脑子里回顾整个案件。

“什么东西?”哈利感觉胳膊像是压到了什么,他睁开眼睛,掀开被子看到了那个不知来历的日记本。哈利揉了揉头发,他拿起日记本,随意翻开一页。

一个名字出现在有些泛黄的纸页上,“汤姆•里德尔?昨天明明没有字迹的!”

“这个人的花体写的真好。”哈利不由得赞叹道,他又翻了一页,看到了有些稚嫩的字迹,虽然心中满是疑惑但还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阅读这篇日记。

“10月25日 晴

今天那几个人又来玩无趣的游戏。脸上还是带着那种可笑,自以为是的表情。他们啊,表面是孩童,可内心其实和恶魔没有丝毫的差别。他们的游戏渐渐开始变质,发青发紫的伤口已经不足以满足他们变/态的心理。那几个人杀了我的宠物,唯一的,仅存的宠物。看着他们手上的血液,看着他们得意狰狞的表情,真的好恶心。

我该怎么办,现在我只有自己了。我该怎么办!”

日记很短,可哈利却在这个孩子的日记里读出了无助,悲愤。哈利和他其实很像,但唯一的不同在于,没有人拉这个孩子一把。

哈利在他父母过世后哈利由小天狼星扶养。哈利很感激他的教父,也尽量不让他为自己操心。

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人总会对失去父母的孩子抱有偏见。只要是小孩丢东西,或是被欺负,哈利总是背负这些“罪名”的第一人选。那些孩子的家长知道他没有了父母,在主观上给哈利判了死/刑。在小天狼星不知道的时候,那些人几乎是戳着哈利的脊梁骨讽他就是一个坏胚子,而其他的孩子也总是看不起他,把他做为玩乐取笑的对象。

幼时的哈利曾解释过,辩解过。但久而久之他明白了,他的话在那些满是偏见的人的耳朵里太过于苍白无力。

再往后当那些自诩高高在上的别的孩子的父母谩骂他品行不端时,哈利一声不吭,只是看向自己身上的伤,眼里除了无助与淡淡的讽刺,再无其他。

哈利,曾险些坠入“深渊”,但只是险些。

后来小天狼星是知晓了这些事,他抱住哈利,一字一句的对他说,“哈利,你是我见过的最懂事的孩子,是我最值得骄傲的教子,你和你的父母一样好。相信我,不要在意那些刺耳伤人的话,能对一个孩子说出那么刻薄恶毒的话的人内心该有多么扭曲。哈利,对不起。我没有保护好詹姆,保护好莉莉,保护好你...真的对不起...如果那天我没有去虫尾巴的住处查看他是否不对劲,詹姆和莉莉或许就不会死...”

那是哈利第一次看见小天狼星哭,眼眶通红,泪水滑落。

而哈利,内心压抑许久的委屈夺眶而出,终于有人告诉他,他其实很好,也终于有人愿意拉他一把。

哈利把日记合上,把日记本放到枕头下,关灯睡觉。

“木偶人?一动不动只听操纵者的话 ,不会反抗,只知道服从。不过太差的材料制成的木偶人,真是滑稽可笑啊。你们不是喜欢玩游戏吗?我陪你们玩,玩到你们再也玩不动为止。为什么你们不想玩了?别担心我还有很多线呢。

日记完。”


这篇文设定也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更合适,伏地魔操纵的木偶是人做成的木偶人,相当于他手里的木偶是那些人的本体。所以当伏地魔毁掉木偶时,那些人也会死。这章接近结尾简单写了在这篇文里哈利的过去,不是因为要让哈利这个人物显得很可怜,而是想写出在本篇里伏地魔和哈利走向不同的方向的原因。有人愿意拉哈利脱离深渊,却没有人拉汤姆一把。“我该怎么办”那段日记是汤姆在看到纳吉尼死后的无助,我这篇设定里纳吉尼是和伏地魔在孤儿院时就遇到了。那时他大概五岁,唯一的朋友——纳吉尼死在他面前,他应该会有一瞬的无助,然后在此之后彻底堕入深渊。结尾那段日记完才是这个短篇日记的全文,哈利只看到了一半。然后对于日记本为什么突然有字这个设定我瞎设的,所以忽略这个bug吧|・ω・`)。嗯,对了小天狼星这么晚才知道哈利遭受别人的辱骂,也是因为哈利不对他说,他本来就够劳累的,所以哈利不想给他增加负担。

然后私设老伏和哈利只差25岁,因为我也搞不懂自己设定的到底属于哪个范围。啊啊全是bug,抱歉啊<(_ _)>

还有,破案细节我真的不会。凭借着看法医秦明写出那些不算推理的推理。


评论(6)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