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栀夕瞑

我想摘到最亮的那颗星辰

【伏哈短篇向】潜入(上)

OS:这是和 @我是Salazar的Sarah 的联文,萨拉写的短篇都很好看,和她联文超开心呐。


 

潜藏在浓雾中的伦敦宛如蒙着面纱的少女,神秘而引人注目。


 
 

伦敦的天气是多变的,刚刚还是晴空万里,可转眼间就下起了连绵的细雨,为这少女增添了几分朦胧,几分韵味。


 
 

街上的人们早已习惯了多变的伦敦,他们拿出随身携带的雨伞,在雨中快步行走。


 
 

"妈妈,那边的哥哥是在雨中沉思吗?"一个女孩拽了拽自己妈妈的衣角,用好听的童音轻声问着。女孩的妈妈将视线移到女儿所说的那个人身上,浅笑一下,轻轻拍了拍女儿的头柔声说"或许吧。"随后拉起女儿的手,继续向前走去,很快在细雨中失了踪迹。


 
 

那个在"雨中沉思"的人打了一个喷嚏,他揉了揉自己乱糟糟的黑发,低下头,似是在思索着什么。大概是太过于投入,以至于他的雨伞歪到一边,雨水打湿了他的风衣,他也浑然不觉。良久,他将雨伞调整好,摘下满是雨珠的眼镜,露出一双翡翠绿的双眸,澄澈而干净。他微微叹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哈利波特,你先去看看老师的情况再去决定下一步怎么走,在雨里思索根本无济于事。"


 
 

哈利来到一家医院,他收起雨伞,叫住了一个医生。


 




 

"您好,请问汤姆里德尔的病房在哪里,我是他的学生",医生在回答后匆忙跑进一个病房。


 
 

哈利找到了汤姆里德尔的病房后,发现汤姆正在睡觉,他放轻了脚步,小心地坐在了汤姆病床旁边的高背椅。哈利静静地看着熟睡的汤姆,他的胸脯随着呼吸而上下起伏。汤姆是个很英俊的人,柔顺的黑发,高挺的鼻梁,还有红润的嘴唇,此时的他宛如童话中的睡美人。哈利的眼里满是担忧和温柔。但令人奇怪的是无论怎么去解释,这目光根本不像是一个学生对老师患病的担心,倒更像是在看着自己患病的爱人的心疼与忧虑!


 
 

这时一个医生走进病房,他让哈利出来,示意自己有话要说。


 
 

当哈利刚走出病房,床上"熟睡"的人就睁开了眼睛,黑色的瞳孔中闪过一道红光。他的学生哈利波特似乎爱上了他?汤姆想着,嘴角微微上扬,"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好办了。"汤姆眼里的算计尽显,却似乎还有其他的东西在微弱的闪烁。


 
 

"你是病人的家属?" "我是他的学生,他是我的导师。"


 
 

"病人现在的状况不是特别好,他一般在夜晚发病,但现在早上也出现了发病的症状。而且他现在幻觉越来越严重,而且易怒狂躁,经常大喊大叫。我们现在在用药物进行治疗。"


 
 

哈利因为医生的这句话皱起了眉毛,他的手不自觉的交叉在一起。之后医生又交待了一些事情后就匆匆离去。


 
 

医生走之前似乎还说了一句"小心点,他现在很危险。"


 
 

哈利有些慌了,他心里有一种不安在蔓延开来,随后哈利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放松。他走进病房,看见汤姆正低着头摆弄手指,嘴里喃喃的说着什么。突然汤姆提高了声音,"精神病学家的悲剧在于他们使病人觉得自己只是被一群不可一世的白大褂用来化学修补的物体。"他冷笑了一下,悄悄抬眸观察哈利的反应。


 
 

哈利在听了汤姆的话后面无表情,可心里那份不安越发强烈起来。他眼前的汤姆与医生所说的情况丝毫不同,这时的汤姆不像是疯子更像是天才。他没有大喊大叫,相反,他很冷静,冷静的有些危险,就像是有毒的罂粟花,危险却让人不自觉的想要接近。


 
 

"老师,你杀过人,你要为你的过错承担责任。"哈利调整好自己,尽量用轻松的语气去陈述这个事实。"杀人?很抱歉我不会对自己没做过的事负责,你这是诬陷!"汤姆情绪激烈的说着。"老师..."哈利刚想说什么却被汤姆打断,"我...我不会杀人的,我根本没有杀人。"汤姆哆哆嗦嗦地抱住自己,低下头 ,悄悄在心里鄙视着自己现在装出的这副可怜样子。他抬头看见哈利已经露出了心疼的表情,弯了弯唇。"我查出来了,老师你真的杀了人。"哈利紧咬着嘴唇,注视着汤姆。那清澈的目光让汤姆一瞬间有了负罪感,但很快这负罪感就消失不见了。


 
 

汤姆哆嗦了一会儿后停了下来,他呆呆地看着哈利,带着孩童般的笑容问"哈利,我杀了人,那你愿意帮我吗?帮我隐藏证据。"汤姆的声音似乎带着一种魔力,哈利根本无法拒绝,他点点头,轻声说道"我愿意。"而后站起身,刚要走出病房却突然转回身,哈利走到汤姆旁边,说"其实你直接说这句我也会同意的,汤姆。"话落,哈利走出了病房。


 
 

汤姆里德尔愣了一下,哈利和他都是聪明人,那句话是表明哈利一定会站在自己这边,这算是一种告白吗?汤姆将两手交叉,嘴角划出完美的弧度,接下来可真是有趣了。


 



评论(3)

热度(9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